バカ犬

弃号了 取关请随意啦

请给我一杯无糖咖啡

 
当音乐从舒缓柔美的纯乐切到激烈澎湃的摇滚乐时渡边曜正在无意识地大口吸着奶茶,富有节奏的音符重重地敲在她的心头上令她猛地一颤,嘴里的奶茶突然加速呛住了她。曜咳了几声对眼前不知何时出现的红发少女抱怨道“我觉得你这样会吓跑顾客。” “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了。”樱内梨子擦了擦桌上溅的几滴奶茶,“倒是你这样一动不动地坐在店里一个下午喝着好几杯奶茶会吓跑顾客。”曜才发现店里已经空无一人,外面树上流苏般的小彩灯映照着黑夜,宣示夜晚已经到来。
    
“再不走可要请渡边小姐在店里过夜了哦。”梨子站在店门口晃了晃手中的钥匙,曜抓起包笑着奔向梨子。好像一只柴犬,梨子想着,脑海里浮现出了前几天路边扑向自己的狗,不禁浑身冷汗。“请不要用那种看到狗的眼神看着我啊…”“我没有。”梨子别过头,嘟囔着从包里掏出一袋小姜饼,往眼前人手里塞。宽阔的街道上回荡着欢快的歌曲,纷纷扬扬的细雪如星辰般洒落。
   
“说起来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啊,梨子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没有。”“骗人。”“就是没有。”“不信。”梨子看着眼前的大型犬逐渐耷拉下眼皮,慢慢伸出手拭去了曜鼻尖上融化的雪花,“…随便什么都可以。”大型犬的眼睛重新焕发着光彩,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有时候觉得梨子真的像猫一样,很难搞定,也难怪她那么讨厌狗,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很像一只狗的曜这么想。
      
     
   
   
“樱内小姐的甜点甜度一如既往的适当呢,是我非常喜欢的感觉。”“是吗…那真是非常感谢您的喜欢!”梨子边笑边尽力回避着不远处趴在桌上的大型犬发来不满的信号。“那么樱内小姐明天有空吗,我想…”“抱歉哦这位小姐,明天我跟梨子有约了。”曜悄然站在一旁,面无表情地勾上了梨子的肩,“是吧,梨子?”
  
她好像还没有结账,我好像又少了一个顾客。目送着对方离开后的梨子反应过来。眼前的大型犬露出委屈的表情,梨子叹口气,揉了揉那头灰色的卷发,“要吃蛋糕吗?”
   
      
   
   
选择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这是曜第不知道多少次徘徊在商店里,又不好意思空着手出去只好每次都买一瓶水。当今天曜再次拿着同样的水去结账时,胸前挂着有“津岛”两字的挂牌的收银员用见鬼的眼神看着她,缓缓地开口:“小姐,我觉得你可以一次性买几瓶放在家里,水过期没那么快的。”“不不不…”曜迟疑地开口,“那个…请问你知道圣诞送女孩子礼送什么好吗?”
    
好像完全没有回答自己的话,名为津岛善子的收银员觉得自己满脸黑线。“圣诞节啊…女孩子都会喜欢甜点吧,送点甜食什么的?”“她就是甜品师…”“那毛绒玩具?像玩具小狗?”“她对这个好像不感兴趣…”最终还是只收获了一瓶水。
        
    
    
   
曜在欢快的圣诞歌中迎来了什么礼物都没准备的圣诞节。梨子因为要去听一个讲座而被迫将大型犬留在大厅内。“抱歉我只有一张票…其实没必要等我的。”望着梨子渐渐缩小的背影曜有点出神,意识逐渐模糊。
  
当梨子轻轻叫着曜的名字试图唤醒躺在沙发睡死过去的曜时,曜突然睁开眼从沙发上跳起来,紧紧地抱住了眼前的人。“梨子!我做了个超可怕的梦!”“什么?”“我梦到你因为我没给你圣诞礼物生气然后不理我了!啊——真的把我吓死了…”
    
你是八岁的小朋友吗。梨子想着,伸手捏了捏曜的脸,“那如果我说我真的生气的话,那怎么办呢?”“真的生气了?”“嗯。”梨子故作冷淡,将笑意藏起来,在曜紧张到不知所措时终于绷不住了,“骗你的。”曜真的很想把眼前笑的开心的少女塞进墙里。
  
“不过你确实没准备礼物不是吗?”走出会场,漫步在充满欢声笑语的街道上的梨子道。“我真的不知道送什么啦…以后再补给你?”
   
“开玩笑啦,又不是小孩子了,礼物什么的其实无所谓的。”虽然这么安慰着曜,但大型犬还是露出低落的神色。时间刚刚好,悠扬的音乐播放到精彩的副歌,街上的流光溢彩和曜的模样映在梨子瞳孔中,晶莹细小的雪花挂在曜的围巾上。梨子微微垂下头,轻轻地抖了抖曜的围巾,“曜能在我的身边,就是最好的礼物,不是吗?”梨子被那双水蓝色的眼睛注视的有点不自然,她喜欢曜的眼睛,非常喜欢,神秘又温柔的颜色像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像缓缓流动的河流,一直流到她内心最深处。“我要喝奶茶。”梨子颤颤地开口,再被曜盯着她可能会昏过去,便僵硬地别过了头。
     
   
    
   
新年前一天的夜晚梨子接到曜的电话,“一起去新年参拜?”匆匆赶出门的梨子看到神社前的石阶上抱着膝盖已经半眯上眼,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般的曜时哭笑不得。好像捡到了一只大型犬。自己明明是讨厌狗的,但对于眼前的大型犬却完全讨厌不起来,梨子想着,伸出手掸去了曜头上浅浅的一层灰,却被对方警觉地抓住手腕,随即露出毫无防备的笑容。“原来是梨子啊。”她笑的真好看,明明还有很多情感交织,但最后梨子却只有这样的想法。曜抓住梨子的手,向前走去,“人可能会很多,不要松开我的手哦。把梨子弄丢了就不好了。”对方温热的体温好似传到了自己的脸上。
   
许完愿梨子睁开眼看向曜,对方虔诚地闭着眼,双手合十,像是许了一个郑重的愿望。良久才睁开眼,对梨子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曜许了什么愿?”按捺不住好奇心,梨子问道。“是秘密哦。”对方却神秘地笑笑,“新年快乐。”接着在有些不满的小猫额头上轻轻地留下一个吻。
     
      
   
  
“请给我一杯无糖咖啡。”曜半趴在柜台上,对正在算账的梨子扬起一个轻浮的笑容。“很苦哦,渡边小姐确定要吗?”“没关系,只要看着你就足够甜了。”
     
“啊啊啊啊真的好苦啊!梨子快给我一杯奶茶!”“这是对你说花言巧语的惩罚。”“呜…”
   
  
  
-END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